台灣啊台灣,您是什麼時候開始生病了。

是被紅毛的荷蘭人統治時,開始的嗎?

是西班牙人登陸時,開始的嗎?

鄭成功來的時候,您怎麼沒有告訴他。

鄭成功的偉大,却是來不及給您治病。

台灣啊台灣,您怎麼如此的不幸。

無情的歲月裡,幾經無情戰火波及。

無數英雄豪傑,幾度為您怒吼,依舊改變不了您的命運。

台灣啊台灣,清兵入關,施琅的背叛。

台灣啊台灣,您是何其幸運,西班牙人把妳讚稱為“美麗島-Ila Formosa”。

台灣啊台灣,又是何其的不幸,昏庸的清君,把妳出賣給日本。

民國啟肇,日軍投降,收復台灣。

台灣啊台灣,四百年浸蝕在荒涼爭掠中。

台灣啊台灣,在初嘗民主果實,您如何教育妳的小孩。

您走過滄桑歲月,您走過漫天烽火。

您走過經濟繁榮,享譽世界的台灣經濟奇蹟。

您走過兩顆子彈,讓您蒙羞。

您走過百萬紅潮,天下圍攻。

您走過海角七號,耀上閃亮的國際舞台。

您也走在海角七億,台灣政治洗錢風雲裡。

台灣啊台灣,您的孩子啊,是如此玷污妳的聖名呀。

台灣啊台灣,我美麗的台灣,我慈愛的偉大母親啊。

台灣啊台灣,我在這裡為您傷心,我在這裡為妳哭泣。

台灣啊台灣,我在這裡為您怒吼,正義公理何在。

台灣啊台灣,什麼時候才能享受,真正的民主,真正的自由。

台灣啊台灣,我的阿母,什麼時候....什麼時候,政客消失在這個美麗島上。

台灣啊台灣,我的阿母,我們需要的是,能夠再度引領我們,走上國際的政治家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y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